博客年龄:17年10个月
访问:?
文章:188篇

个人描述

爱上孤独

儿子的奖励

分类:我爱我家 | 标签: 考试   满分  
2007-12-16 19:38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 自从儿子上学前班以后,每周都会进行一次小考,也就是每次考十个拼音词组,最开始的成绩老是不理想,经常不及格有时甚至是零分,想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,就想给他来点物资奖励让他有点上进的信心。

     我对他说如果下次考试及格了我就答应给他一样他想要的东西,当然这样东西不能超过我预想的范围,他高兴的答应了,果然在不久后的一天他就拿到了及格了分数,当然我也满足了他的要求。

     后来我又许诺给了他一个愿望,只要他下次考试能超过八十分。其实奖励对他的确是蛮有效果的,后来那一次考试他就拿到了八十分,还跟我汇报说老师都表扬了他。

     看他一次考的比一次好,我继续给他承诺,只要他考到100分,他就又可以要一样自己喜欢的东西。

     前天我一回家,他给我开门就对我说:

     “妈妈,你猜我今天考了多少分”,我想可能是考了高分了,就故意说不知道,他很骄傲的对我说他考了100分,我表扬了他,然后他就对我说他要的东西是不是可以买给他了,我说你考了100分我当然要买给你了,我不会失信于你了。

     我要他把考卷给我看,可是看后我傻眼了,的确成绩是100分没错,可是我发现原来考试都是十组拼音满分100分,这次考试却有十二组拼音,满分是120分。可是我先前的承诺已经不能收回了,要是收回他一定会认为我不讲信用。

     这次我又对他说以后考试就要考满分才给奖励,不知道这样的奖励要何时才能结束呢?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7-12-16 19:39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2008~ 下一篇:唯一的男同事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